Friday, January 4, 2013

狮城墨韵书法常年展

由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办[狮城墨韵]书法常年展于2012年进入第20周年。经过20年的努力,这个书展已经成为新加坡最具规模的两个书法年展之一。新加坡另一个历史悠久的书法展是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已经举办了32届的“新加坡书法年展”。

[狮城墨韵]书法常年展是在1991年由新加坡书法艺术界各师门、组织及源流之代表人物所联合筹组的书法展,从该展创办至今,一直是新加坡书法艺术界上最具规模、且是最能体现新加坡书法创作最高水平的常年展览;在新加坡书坛老、中、青三代书法艺术工作者20年来的不懈努力下,该展一直是新加坡书法艺术水平的综合实力之检阅平台,同时也是国外同道观测新加坡书坛发展历程的一个窗口;因此该展已不仅是新加坡书法艺术界的一块丰碑,而且也因为拥有一个完整的阵容而在国际书坛上受到了瞩目。

第20届“狮城墨韵”书法展已于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上午11时正假登路義安文化中心(97 Tank Road )義安展览厅,由新加坡外交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中区市长陈振泉先生主持开幕仪式。

这次的展览,主办当局特别邀请中国、马来西亚与印尼的书法界参与共同展出。这次参展的作品约120件,其中狮城书法篆刻会会员及本地书友作品85件,马、印书法贺词8件,还有海外是法家作品,可说是阵容强大。开幕典礼过后,陈振泉次长联同新马印三地十九名书法家同时现场挥毫,场面非常壮观,出席观礼的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非常热烈。

现场挥毫的书法家有:外交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陈振泉先生、马来西亚现代书画联盟总会长符永刚博士、马来西亚现代书画联盟会务顾问黄田方、马来西亚现代书画联盟马六甲分会会长刘明亮、马来西亚现代书画联盟理事林清忠、印尼书艺协会代表林玉英女生、中国旅新书法家苏德茂、狮城书法篆刻会顾问林子平、会长曾广纬、副会长吴耀基及杨昌泰、顾问何家良博士、朱添寿院长、吴俊刚、陈建坡、薛振传、洪云生及廖宝强、名誉理事曾纪策及理事沈观汉。

20名书法家集体同时挥毫,代表这20年来该会不怕困难,不向恶劣环境低头,大家同心协力,坚定不移的在传承书法文化,同时也标示我们对往后书法发展的希望和将书法传承给下一代的决心。这也是这个书展首次举行规模盛大的集体挥毫活动。这20幅作品将连接起来装裱成长卷,作为区域书法书法家的一个纪录。

以下为开幕礼及部分挥毫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