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林书香

林书香,新加坡资深书法家,1940年诞生于马来亚吡叻州安顺。19466岁南来新加坡,1966年南洋大学第八届毕业生,获(数学)理学士学位。

林书香自幼喜爱弄墨。60年代在南洋大学就读期间,虽专攻理科,书法名气却在云南园不胫而走。他笔下的"长风万里、大业千里"八字,至今依然深深嵌在南大人的心坎。大学毕业后,他以理学士的资历,驰骋商界,对书法的爱好依然如故。

林书香是靠自学书法而取得今天的成就,对汉碑情有独钟。

1995年获陈景昭书法优秀奖,2001年作品荣获第五届韩中新书法文化艺术大展金奖,2003年作品参加首届中国敦煌国际书法艺术节举办的"国际书法名家作品邀请展", 2004年获新加坡书法家协会礼聘为评议员,20056月举办首次个展,20071月参与林书香林子平书画联展活动,同年7月获新加坡美术协会委任为该年度"陈之初博士美术奖"评委,2009年更以个人身份,受北京书法家协会特邀参加第三届国际书法双年展之"国际名家书法展",其作品与日本,韩国、港澳台、美国和澳州等地书法名家同场展出。

他的第二次个人书法展将20111015日至 23日在乌节百丽宫4楼的兴艺东方艺术品中心画廊展出。 

他曾任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书法课程班导师,也曾多次受邀任书法评委,并于2004在新加坡潮州八邑会馆、2007在新加坡海南会馆、2008 在新加坡美术总会主办过讲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