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7, 2014

2014年:第34 届新加坡书法年展

宏茂桥集选区国会议员洪鼎基,于201 44 12 在新加坡书法中心光前堂主持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的“第 34届新加坡书法年展”开幕礼。

洪氏赞赏成立了46 年的新加坡书协,自1974年便开设书法学习班公开教授、广传书法至今40年。他也说,书协自1981 年开始主办“新加坡书法年展”,34年来每年让全国同道有机会展示他们的创作,也让参展者有机会欣赏作品。

洪氏说: 我在选区里认识了一些刚开始学习书法的小朋友,其中一位送了我他现场些的字:‘无畏’。我当时觉得既惊喜又欣慰!

惊喜的是没想到年纪轻轻的他书法技巧这么好,今天,随着网络和手机的普及,人们写字的能力日走下坡,提笔忘字、握笔歪倒,而这些小朋友有着一颗热爱书法的热忱;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们可以流传并发扬悠久历史的书法艺术!

洪鼎基希望大家会像那送“无畏”两个字的小朋友一样,在面对自己的兴趣或所好时,无所忌惮,勇敢地追求!

洪先生也在会上颁奖予今年第 28届陈景昭书法奖章的唯一得主——林爱莲女士。林氏是第 38 名获得这书坛桂冠的书法家,今年70岁。

备受瞩目的新加坡书法年展,今年呈献了六十件位新加坡老中青书法家的精品;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为今年的书坛披上了新彩!

会上,陈声桂会长以行书中堂“十里垂楊 芳草岸 四时常 映彩舟行”赠送洪氏。



今年入选名有:陈声桂、何钰峰、林子平、陈建坡、许梦丰、杨昌泰、薛振传、陈凤英、李嘉仪、林爱莲、潘永强、李士通、梁静丽、黄福元、陈朝祥、李凌千、萧雅悟、周纯端、陈芳华、黄敏容、薛献霞、陈德成、周德成、陈泰福、陈合新、许彩端、陈淑群、洪子茵、姚 智、赵善铭、谢余哲、罗月秋、方凤意、尤东暐、安春来、黄元发、王法银等。

怒发(髪)冲冠,凭栏(亦作“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