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2010年:第一届新加坡全国毛笔与硬笔书法大赛

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观音堂佛祖庙赞助的第一届全国毛笔与硬笔书法大赛于95日顺利完成赛事,8比赛组184优胜者也出炉。颁奖典礼亦于当天中午举行。

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及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傅海燕女士和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出席了决赛后举行的颁奖典礼。

这次大赛报名参与者逾5000人,经过筛选后进入现场决赛的有500人,是新加坡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书法比赛。

此次比赛毛笔与硬笔各分为四个组别,分别是小学组、中学组、高中组和公开组。学生组是按照年龄来分段,而公开组则涵盖了除学生以外的所有年龄段的参赛者

毛笔书法小学组比赛书写的字为10个左右;中学、高中以及公开组大约为20个左右。

硬笔书法比赛大约是150个字左右的一篇文章。参赛者需自备笔墨纸砚等书写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