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星洲三大书法家之一许允之

許允之,祖籍金门,1890年生于后浦南门,20岁南游星洲,隔年转赴印尼,后因母丧归乡。曾任教于金门,创办金水、烈屿及长盘山诸学校。未几,重返新加坡,任职于华侨银行。他曾任新加坡金门会馆总务、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秘书,亦是新加坡许氏总会与新加坡佛教居士林的发起人之一。許允之工书法、善治印,以篆刻之法入书,自号鍊石窝主人,是驰名当年南洋一带的文化彦士,与谭恒甫、吴纬若齐名,有「星洲三大书法家」之美誉;与郁达夫过从甚密,郁曾称其为当代市中君子。

許允之墨宝遍布四处,金门县县长韩福海去思碑文、金门会馆孚济庙重建碑文、金门碧山「睿友学校」、印尼勿里洞「福德祠」 、新加坡「许氏总会」、乡团「金桥友公会」、「中华医院」、「华侨银行有限公司」、龙山寺及新加坡虎豹别墅等匾额与提额,都出自他的手笔。1960年逝世,享寿71岁。


资料来源:http://www.sgwritings.com/bbs/viewthread.php?tid=62415&extra=page%3D1
其他网页: http://yyangg.wordpress.com/2010/11/04/%E9%87%91%E9%97%A8%E5%85%88%E8%B4%A4%E8%AE%B8%E5%85%81%E4%B9%8B/


在厦门街的许氏总会
新加坡实龙岗路龙山寺内的题额


以下相片由薛振传先生提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