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中正中学校友会的书法活动

1982年成立的中正中学校友会,从成立开始就积极举办艺术活动。

1982年:11月16日至20日,假中华总商会展览室主办“第一届中正校友书法画展”,由中正董事长吴水阁先生主持开幕。

1983年:9月2日,与中华书法研究会在国家博物院画廊联办“颜绿遗作展”,由会长杨子国主持开幕。

1984年:9月1日至4日,与中正董事会及庄竹林奖学金委员会在中华总商会展览室联办“中正校友书法展”,为庄竹林奖学金筹得十万余元。

1989年:6月2日至5日,与中华美术研究会等在中华总商会大礼堂联办“陈洪书法展”。

1993年:6月4至6日,在华族文化节里假南洋艺术学院展览厅举办“中正校友师生书画义展”,同时捐献二万元作为母校建校基金。

1997年:7月19日,配合母校五十八周年校庆,举办“书法义展及怀旧照片展”。

1998年:12月25日至27日,在中华总商会展览厅举行“三人书法义展”,为庄竹林奖学金筹得约六万元。

2001年:7月21日至9月22日,校友会在总校课室开办书法刻字班,由张棋东先生指导,副秘书王瑞贤负责。

2003年:12月5日至10日,在义安文化中心举行第三届“湖畔美展”,会长谢万森为画展主持开幕仪式。

2004年:10月28日至31日,在中华总商会展览厅主办《变画五十年》美展,获得社会人士与众多校友的支持和到场参观,美展圆满落幕。

2009年:12月26日至29日,在义安文化中心举行第六届“湖畔美展”,由前国家艺术理事会主席刘太格主持开幕仪式。由于是中正建校70周年纪念,共有70位校友参加了展览。参展的书家有:徐祖燊、曾广纬、黎见恩、廖宝强、张铭恩、吕永华、何钰峰、邱程光等人,可谓盛况空前。


2009年第六届湖畔美展开幕现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