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7, 2012

1986年:乐龄书画会成立

新加坡啸涛篆刻书画会以外,另一个比较注重书法与历史比较悠久的书画会是乐龄书画会(The Senior Citizen Calligraphy and Painting Society)。

乐龄书画会成立于1986年,当时新加坡政府提倡乐龄人士晚年过优雅生活,中正中学多名爱好书画的校友,在庄右铭与刘抗老师的鼓励下,由校友林子平、杨伟群、陈洪、徐祖燊、杨才周、郭成才、郑民威、刘仁心、李娟娟等十位发起人,注册成为合法的书画团体。

第一届的书画展,在成立后的当年举行,接下来几乎年年都举行会员作品展,并多次举行全国书法比赛,全国挥春比赛。

该会每月举行两次的雅集。目前以盛港民众俱乐部为活动中心,每月第一个及第三个星期天下午在盛港民众俱乐部举办雅集。

活跃于书坛的该会会员不少,包括林子平、徐祖燊、沈观汉、陈清业、何业波、陈德成、黄明鑫(少夫)、江妙云,等等。

下图为会长陈清业与副会长沈观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