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 2012

景园书法:虎豹别墅

新加坡虎豹别墅初建于1937年,是新加坡一位企业家胡文虎为弟弟胡文虎所建的。别墅起初名为标万金油花园,因为虎豹别墅的主人是上个世纪初制造并销售其父亲所创的标万金油发迹,随后更名为虎豹别墅

虎豹别墅将建筑及雕塑合为一体,将许多家喻户晓的华族民间故事集合于一处。在这里, 您能见到西游记、八仙大闹海龙宫、白蛇传及其他故事里的人物,他们以鲜艳夺目的色彩活灵活现地展现出来,巧妙地将中国民间传统及文化长久地保存下来,供后代参观了解。到此的游客形容它为“引人入胜、惊喜、怪异、富娱乐性”.

园中拥有超过 1000 座雕像,并设有多达 150 处立体布景,其中更少不了书法家所题写的牌匾、楹联。园内楼牌上几个大字“虎豹别墅”、“天风”、“海涛”以及楹联就是当时“星洲三大书法家”之一的许允之所题写的。


园内“胡文虎纪念碑”及“挹翠”则是当时另一位“星洲三大书法家”之一的吴纬若所题写的。吴纬若简介:http://thecccentre.blogspot.sg/2012/06/blog-post_7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