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12

1971年:啸涛篆刻书画会成立

新加坡书法民间组织,自1968年中华书画研究会(新加坡书协前身)成立以来,25年后,在1993年才有狮城书法篆刻会筹备成立,这期间有几个书法团体与民众俱乐部书艺会纷纷成立,才形成书坛百花齐放的局面。虽是迟来的花开,新加坡的书坛其实更显现生机处处。

中华艺术传统,有书画同源之说,书家可以不学画,但是画家不会书法的就少见,所以在以画家为主的民间艺术团体,同时推动书法艺术的发展就自然而然了。

1971年成立的啸涛篆刻书画会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样的艺术团体。成立于1971年,其实只比中华书画研究会迟了3年,所以算是历史悠久的一个书画篆刻艺术团体。自1973年以来,一直举办会员作品展,为新加坡书法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

啸涛篆刻书画会于1971年5月26日由陈建坡、李福茂、曾纪策、林万菁等人发起组织。

该会的主要成员陈建坡、曾纪策、许梦丰,都同时活跃于新加坡书坛,其中陈建坡的篆刻更备受承认,为中华西泠印社吸收为会员。其他会员林爱莲、陈凤英、杨慧萍、林崇兴、薛献霞,等皆活跃于新加坡书坛。

下图为陈建坡与曾纪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