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2013年:第四届全国毛笔与硬笔书法大赛

由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新加坡全国毛笔与硬笔书法大赛于98日在狮城举行。这项赛事今年已经步入了第四个年头。本次大赛共吸引了5000多名书法爱好者报名,其中有许多人来自马来西亚,甚至还有从中国来的书法爱好者。

现场参赛的选手多达440多人,都是经过初选以后来此参加决赛的。

参赛者除了新加坡本地人以外,远至马来西亚的马六甲、森美兰、吉隆坡、霹雳、吉打、彭亨、槟城以及柔佛等地的选手也特意赶过来参加比赛。

来自中国贵州的饶麓岐老先生,今年已经73岁了,因为儿子在新加坡工作,每年都到新加坡来呆上一段时间。因为爱好书法,凡有比赛一定参加。今年春节期间参加新加坡当地的“挥春书法大赛”,还获得了二等奖。

比赛分为两个时间段进行,先是一小时的毛笔书法角逐;然后是一小时的硬笔书法争锋。

新加坡财政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杨莉明亲自到场助阵,并亲手为214名获奖者颁奖

杨莉明在致辞中称赞书法是一项令人着迷的艺术,历经三千多年,依旧为广大民众所喜爱。她说书法“既可以让人体会静若处子的安静之美,又可以让人体验动如脱兔的速度之美”;“既可令人感受端厚平和的法度之严格,也可使人感觉玲珑飞逸的变化之魅力。”杨莉明认为书法是一项真正的群众艺术,无论是耄耋之老者,还是年幼之儿童,都可以找到自己的格调来书写,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心中的快乐。

此次书法大赛邀请了九位新加坡当地书坛资深的书法家作为评委,他们分别是林玉奎、陈声桂、何钰锋、符传国、陈朝祥、陈凤英、黄福元、李士通以及薛振传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