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4, 2013

2013年:新加坡文化奖章三家书法展

“新加坡文化奖章三家书法展”是新加坡书法家协会创会45周年(1968-2013年)的重头节目。书法展由新加坡副总理、安全统筹部长兼内政部长张志贤先生于11月17日揭幕。这也是新加坡文化奖章自1979年设立以来,唯一三位获得书法项殊荣的书法家(潘受、王瑞壁、陈声桂)的作品,第一次聚集一堂的盛会。

展览共展出书法135件,三人各呈献45件。

潘受(1911-1999)是著名的诗人、书法家与教育家。书法以行书称著于世,其书风朴茂而雄厚,跌宕而蕰藉,书写时悬腕笔笔中锋、兔起鹘落。

潘受简介:http://icalligraphy.blogspot.sg/2009/01/pan-shou.html


王瑞壁(1904-1998)是著名书法家、教育家。书法以草书见长,而他的草书又以二王、颜、柳、欧阳为本,兼汲张旭、怀素、米芾之长。所作笔画,淡淡有致、刚柔相济,形成了自然、洒脱、轻盈的书风。

王瑞壁简介:http://icalligraphy.blogspot.sg/search?q=%E7%8E%8B%E7%91%9E%E5%A3%81


陈声桂主持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会务凡45年,在新加坡书法组织行政方面的成绩有目共睹。他的行书劲秀放逸,韵度丰美,洒落潇散。


这次展览由陈声桂先生亲力亲为,在吴氏基金、李氏基金、国家艺术理事会、四马路观音佛祖庙的赞助下,促成了这桩盛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