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 2012

薛振传书法展

2003年:薛振传行草书法展


2003年新加坡华苑书法会于2003年9月12至16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二楼展览厅 为该会书艺顾问薛振传举办他的首次个人行草书法展”。展出的作品共有80幅。款式有四屏、中堂、条幅、横批和扇面。

配合这次个展,出版了《薛振传书法集(二)》。中国福建资深书画家、学者谢澄光为书法集题签及撰写序文。海南书法家、诗人吴云汉特为写评论专文。展出工作委员会共收到60幅国内外艺术界贺词。说明薛振传的书法造诣受到了同道的称许。

这次个展邀请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先生主持开幕仪式,出席的艺术界同道嘉宾约500名,包括书法界前辈及新加坡文化奖得主,反应热烈,实属少见。五天展期,参观者约1000人,对这次书展给予高度的评价,留下极佳的印象。



出席开幕仪式的艺术同道和嘉宾反应热烈,前排右一为新加坡国会议员成汉通先生。
薛振传赠作品给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先生。
薛振传应嘉宾要求,为书法集签名。

2005年:薛振传金门个人书法展


薛振传离乡半世纪后,于2005年4月下旬返回金门举行个人书法展,博获父老们的好评,并一偿多年来的夙愿。

个人书法展在2005年4月23日由金门县李炷烽县长主持开幕,并一连展出20天,书展共展出书法家70件近年的各体书法创作;新加坡另一位原籍金门的资深书法家傅子昭,金门书法界知名人士黄清住、傅子贞、陈添财以及各界人士超过百名嘉宾出席了书法展的开幕式。

在台湾巡回展结束后,这批书法作品会留在金门珠山村老宅,以作为个人艺术馆藏品,为家乡带来一笔永恒的财富,和灿烂的艺术明珠,并为书法艺术事业尽一份心力。 

2006年:薛振传台北[笔系乡情]行草书法展


新加坡书法家薛振传2006年的台北书法个展于718日在台北国立国父纪念馆载之轩隆重开幕,此次展览共推出近十年来创作的书法代表作60件。

新加坡驻台北商务代表处柯新治博士、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主席兼国际书法联盟副理事长丘程光、国立国父纪念馆副馆长狄德荫、中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赵善灿、副理事长郑芳林、创会理事长孔昭顺,中华书学会理事长严建忠、副理事长龚朝阳,中华甲骨文学会前理事长王建奭、副理事长林东仪,金门珠山薛氏宗亲会理事长薛黎明等百名台湾书法同道及嘉宾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

在典礼上狄德蔭、丘程光、赵善灿、王建奭及薛黎明先后受邀作了演讲。这次的展览由国立国父纪念馆与台湾中华书学会联合主办

在致答谢词时,薛振传感谢国立国父纪念馆及中华民国书学会所给予的协助及支持,以使这次个展能顺利地在国立国父纪念馆中举行个展。我也向与会嘉宾宣布在台北展出后,他将在本次展览结束后,把作品捐献给故乡金门珠山,为家乡文化建设尽份绵力。因此这次个展也题名为笔系乡情书法行草个展书艺

谈到在台北个展的目的时,薛振传除了是要向家乡父老汇报半个世纪来在学习书艺方面的情况外,也说,台湾的传统书法艺术水准之高,有目共睹。我希望通過这次展出向臺灣書藝界的前輩和先进學習和交流,以進一步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书法创作水平。 

此次行草书法台北展为期共10天,从718日开始至27结束


资料来源:http://chintuan.blogspot.com/
网页:http://chintuan.blogspot.com/2012/03/2005.html
网页:http://chintuan.blogspot.com/2012/03/2005.html
网页:http://chintuan.blogspot.com/2012/03/200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