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31, 2018

2018年:南洋书法展

由一群民间书法爱好者自动自发举办的“南洋书法展”,今年以“迈向书法多元化”为主题假新加坡黑土地美术馆举行。展览于9月1日下午6时在黑土地拍卖馆由南洋孔教会及喜耀文化学会会长郭文龙主持开幕。展览则于9月2日至9日于黑土地美术馆举行。

主办展览的“南洋雅集”由一群书法爱好者组成,他们每星期定期在喜耀文化学会举行书法切磋与交流雅聚,以书与茶会友。经常出现雅集有19名书友,他们是:吴多标,王运开,郑文麟,郑文龙,吴圣平,刘镇泓,林锐彬,冯庭坤,杨南生,刘振炎,余桂和,叶汉源,陈财田,许丽雅,曾标和,张得顺,黄自得,詹道春,詹静坤。

展览的联办单位“南洋书法中心”是一个以推广新加坡书法活动为宗旨的组织,该中心除了出版东南亚唯一的书法期刊“南洋书法”外,也推出网上推出书法教育视频。


2018南洋书法展”秉承我们一贯的“百花齐放”推广新加坡书法发展的宗旨,进一步以“迈向书法多元化”的主题,鼓励更多组合的师生作品同堂展出,吸引更多来自非华校背景的书法爱好者参展,以及鼓励更多书法爱好者书写本地人的诗词为内容。

“南洋书法展”是新加坡最大型的本地书法展,今年继续为新加坡书法界带来了令人赞叹的几个亮点:

1.  这是新加坡第一个由一群书法爱好者而不是书画社团主办的全国性书法展,继续巩固新加坡书法组织迈向多元化的步伐;

2.  这次的展览展出了包括我国十一位书法老师与他们学员的作品,可是说是新加坡最多师生组合同堂展出的书法展览,参展者学习书法的不同背景,展示了书法创作理念的多元化;

3.  这次展览也有不少来自非华校背景的人士,包括了一名不会讲华语的韩国女士;

4.  这次展览作品中出现了本地诗词内容的作品;

5.  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给新加坡书法爱好者参加的展览;

6.  这次的展览吸引了150位书法爱好者参加展出他们的精心杰作,继续2017年的展览成为新加坡历来最大规模的书法展览;

7.  参展作品出现了56尺中堂与一件6尺条幅,25尺条幅,是少有展出这么多大型作品的新加坡本地书法展览;

8.  这次参展的书法作品的格式也十分多元化,有条幅,中堂,三段式(扇面、圆形、方形)等。

9.  在书体方面,有狂草、草书、行草、楷、隶、篆、甲骨,可以说各体具备。


2018南洋书法展”参展者的阵容

朱添寿
郑文麟
郑文龙
詹静坤
吴多标
王运开
吴圣平
林锐彬
李海香
全芳梅
刘镇泓
叶汉源
黄自得
潘永强
张有铄
刘振炎
许丽雅
杨南生
余桂和
陈财田
冯庭坤
詹道春
曾标和
张得顺
林保好
陈靖淳
邹戴英
戴秀玲
黄南玫
萧筱珠
贾俊波
陈御音
陈畋璋
许妙兰
郭光照
吴奕明
黄丽华
陈笑玲
王志铭
吴淑芳
陈一帆
沈松机
张惠云
王睦水
林彩云
陈淑温
任由彬
陈梦云
洪子茵
张春鸿
王白安
李以侨
徐玉霞
金玉英
马金兰
余保荣
陈锦兴
梁国华
张玉瑛
黄文英
黄月清
严家玥
林詠絮
陈琼琼
姚莹莹
陈增祥
陈佩辉
卓裕章
萧秀薇
罗醉月
何颐宁
林育民
方凤意
罗莲华
李凌千
蔡雅丽
温壬康
黄锦桂
蓝炽群
翁黎英
饶永寿
吴玩英
胡春河
潘淑娟
曾爱华
黎佩华
黄美珠
江妙云
曾锦凯
陈亚妹
郑玉梅
范高英
赖孟招
黄江莲
陈爱玉
何玉宋
李瑞懃
梁玉慧
胡京坪
翁美球
傅有权
黄绍清
 
王明凤
陈瑷淮
林波利
林丽红
宋龙妹
梁月芬
黄秋凤
林清耀
黄雍乐
李纪珠
许宝环
廖维珍
 
陈盈颖
徐丽菁
黄奕华
陈玉叶
林玉华
卢昱萍
沈水莲
钟淑仪
吴慧盈
陈忠殿
符永仁
纪为昇
萧顺辉
郭儒达
陈明贞
汤寿理
王源枝
陈宗兴
 
曾美玲
林光耀
周家茵
林嘉华
蔡卓南
郭冠群
陈婉仪
刘辉华
林恬蕴
萧颖佳
沈淑沁
周妙妙
许金龙
赵忠迁
吴理兴


这次的展览必然是书法爱好者所期待的新加坡书法界今年的最大盛事。

世界华人文化交流会总裁朱添寿先生作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