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杨昌泰

杨昌泰,Yong Cheong Thye 新加坡当代实力派书法家。祖籍广东南海,1946年出生于新加坡。1966年毕业于新加坡南洋美术专科学校。1967年随著名书法家崔大地学习书法,为崔大师的得意门生。

他在1976年及1977年荣获“全国书法比赛”冠军奖、1986年获新加坡“佛教艺术比赛”首奖、2000年获欧洲国际东方美术大展银奖,2007年至今先后获得各项日本油彩书芸院大赏。1985年迄今,在世界各国的大城市先后举行书法个展、联展及交流展不下70场。亦担任过无数次海内外书法比赛的评审。

杨昌泰以独特的视觉美感创出新的书法字体,曾在世界各国展出其书法作品,深受好评。他曾两次到景德镇,尝试以其个人风格的书法在瓷上创作,将书法与陶瓷装饰巧妙结合成为艺术结晶。近年,更刀笔兼用把书法、木雕融为一体。书法有甲骨文、金文等中国文字之源的象形文字,古朴厚重大气;也有草、隶、篆、楷等各种书体,多姿多彩洋洋大观,充分显示了艺术家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陶瓷和木雕装饰艺术结合的功力与努力,得到广大的赞许。

目前为新加坡书法家协会高级评议员、狮城书法篆刻家协会副主席、新加坡美术总会副主席、中华甲骨文学会新加坡办事处主任、中国山东潍坊国际艺术碑林艺术顾问、国际刻字公墓大展运营委员。

其作品更受到海内外收藏家和机构所青睐,包括新加坡前任总统纳丹、莱诺夫妇(雅诗兰黛化妆品有限公司)、Loh Wing Siew(吉宝企业董事)、杰拉佐敦副教授(艺术学院历史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机构包括大华银行、美国运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新加坡国家美术馆、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南洋理工大学孔子学院、新加坡佛教福利协会、新加坡杜邦有限公司、城市发展(于共和大厦展示)、荷兰欧洲国际东方艺术中心、印尼书艺协会、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甲骨文学会、内蒙古自治区兴安书画院、台湾中华甲骨文学会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