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4, 2016

2016年 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在博鳌论坛挥毫

左一为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
庆祝博鳌亚洲论坛成立十五周年

十多位世界著名政要挥毫书法长卷

2016323日晚,庆祝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书法活动在海南博鳌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主办,人民画报书画院独家策划、承办。日本前首相、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巴基斯坦前总理阿齐兹,马来西亚前总理巴达维,新加坡前总理吴作栋,新西兰前总理希普利,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泰国前副总理素拉杰,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等博鳌亚洲论坛理事走上舞台,拿起毛笔,在一幅15米书法长卷上,为“推动亚洲经济一体化,促进全球共同发展”17个字各填一笔,然后签名、加盖中国龙纽印章并共持15米书法长卷合影。

博鳌亚洲论坛是在中国境内举办的最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论坛之一。自2002年开始,每年有上千位世界著名政要、企业家、学术界领袖等参加该论坛并就亚洲以及全球重要事务进行对话。论坛倡导的主题、理念及举办的系列活动被全球媒体广泛关注。

庆祝博鳌亚洲论坛成立15周年书法活动,是中国书法亮相国际舞台的重要活动之一。17位博鳌亚洲论坛理事均是世界著名的政要、企业家,他们通过同书书法艺术长卷,不仅以独特的形式传递了博鳌亚洲论坛长期倡导的理念,而且向世界展示了书法为代表的中国文化魅力,对中国书法走向世界具有重要的意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