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3, 2017

2017年:義安国庆书画美展

为庆祝新加坡52周年国庆,义安文化中心举办的“国庆书画美展” 810日开幕展至820日。美展在义安文化中心每年的文艺活动中规模最大也最受瞩目,今年已是连续第八年为欢庆国庆而举办。

这是新加坡前文化部在1969年创办国庆美展后,第一次有民间机构配合国庆举办大规模美术展。国庆美展在1980年代停办后,再也没有任何机构配合国庆主办大型美术展览。虽然一些社区或美术团体主办了国庆美术展览,但规模较小而且特定性比较强。1990年代举办的新加坡美术展,被认为是国庆美术展的“延续”,但这个双年展不在国庆期间举行。

今年的美展呈献超过232名本地书画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油画家赖桂芳博士、翁锡礼、任建辉、张金隆;胶彩画家何家良;书法家曾广纬、洪云生、丘程光;书画家陈建坡、许梦丰、曾纪策;水彩画家吴瑞源、任玉兰;水墨画家赖瑞龙、蔡逸翔等,带给公众一场视觉飨宴。

主办当局希望通过展览来提高人们对书画艺术的认识、欣赏、兴趣和参与,加强大众的文化内涵,并配合国庆来增添人们的优雅生活情趣。为使展览具代表性,显现本地艺坛百花齐放,当局不分门派,邀请各美术领域名家参展,并限每人一幅作品。

以下是今年被邀参展的书家阵容:

蔡珞伟,蔡木河,蔡文祥,蔡卓南,陈财田,陈传娥,陈德成,陈福明,陈哥侨,陈合新,陈亮,陈美娟,陈凤英,陈淑温,陈亚妹,陈照坤,郭延英,洪笃恭,洪云生,黄培忠,黄清花,黄文龙,黄雍乐,黄有福,黄云兰,黄再进,江妙云,江士豹,康雄安,李凌千,李士通,梁荣基,廖宝强,林端媛,林贵盛,林景锐,林良荣,林万菁,林纬信,吕振端,罗莲华,马双禄,莫雪琴,潘汉耀,潘永强,丘程光,沈观汉,沈时文,沈松机,宋炎汉,苏毅伟,王怀正,王淑贞,王运开,王自求,温乐荣,吴多标,吴耀基,吴奕明,巫振松,项永昌,许宝莲,许金龙,许梦丰,薛献霞,杨昌泰,杨南生,杨顺光,杨顺明,杨玉珍,尤光敏,余保荣,余桂和,曾广纬,曾锦凯,张铭恩,张受人,张有铄,张月英,郑春源,钟六妹,卓志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