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1,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黄思伟

黄思伟,号叔伟,人称弄墨居士,1936年出生于广州,稚年奉父母之命学书法,诗赋。日侵时代在中国广西度过,分别在澳门,香港与美国完成小,中,大学教育。


1969年被邀以电脑专家身份来新加坡参加工业先驱为我国的第一波经济转型而效力。之后创建多家跨国电脑电子机构。在漫长的专业生涯中一直没有放弃练习研究自己心爱的书法,在六十岁退休后才成立了弄墨轩书法研究室,可以全心全意投入书法创作和达成授徒的心愿。

目前是新加坡多家艺术协会资深会员兼顾问,也是新加坡美术总会属下弄墨轩书画协会的创办人兼会长。虽然年过古稀,还坚持每年带学生出国与各地名家交流切磋。故而艺术知交满天下。

为人低调淡,不喜趋炎附势和沽名钓誉,也反对时下门户之见的风气,力持让后辈传承的宗旨。是一位 标准的传统艺术家。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