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15

2015年 中国好书画走入东南亚 - 书画展

由新加坡布莱德岭华族传统艺术中心与新加坡美术总联办的中国好书画走进东南亚  -  新马泰国际书画交流展于2015年2月1日至5日在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5楼展厅举行。

展览地点选择在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的五楼展厅,相信主办单位希望借此将书画作品向社区推广,与普通百姓共同分享,让民众有更多机会接触高雅艺术。

为了这次的展览,由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在全中国范围內评选出具有代表性的知名书画家二十五名,还有没能亲自前来参展的书画家作品,组成“中国好书画走进东南亚”代表团进行展出与交流。

此次书画展主办单位中国书画艺术促进会秘书长李甲利介绍说,共展出作品115件,包括书法、水墨画、水彩等,其中有几幅作品还是来自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如欧阳中石、张海、刘大为、苏士澍等。

这些展出的作品师承前贤、笔精墨妙,融贯中西,充分体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书画艺术。

新加坡、马来西亚与泰国是东南亚地区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由于华人居多,与中国有着共同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渊源和氛围。相信这次东南亚三国的展览,能够促进与巩固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书画交流与发展,为中国书画走向世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吸引到近百人出席,现场气氛热烈,同欢共庆的温馨场面让人似乎提前感受到新年的喜乐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