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8

2018年:萧顺辉学习书法历程

2018南洋书法展以“迈向书法多元化”为主题,吸引了一些非华校背景的书法爱好者参展,令人鼓舞。

以下是一名英校生分享他学习书法的历程:


萧顺辉

记得小时候,每逢亲戚朋友办喜事,需要写请柬时,第一个会想到的人就是我父亲, 只要亲戚朋友有求,我父亲都会义不容辞的帮忙。当下我也没想那么多, 只是觉得父亲写的一手好字,很是羡慕。

大约四年前的一个春节,与往常一样,为家居布置春节饰品,正当挂上春联,父亲写毛笔请柬的模样浮上脑海里,除了思念父亲之外,心想若能挂上自己写的春联那该多好!终于在妻子的支持及帮助下,通过互联网找到南洋书法中心,开始我的学习书法的旅程,圆了我的梦想。

身为英校生的我,对汉字的笔顺笔画一知半解,练习书法时碰到许多问题,常需要上网搜寻资料,但也不熟悉汉语拼音,所以我必须花更多时间及比别人更努力练习.  由于白天工作,傍晚回家洗澡吃饭后,剩余的时间己不多,几乎每天都练习到半夜。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学习书法已步入第四年, 这一路走来虽然辛苦,但我却乐在其中,如今书法已成为我生活中无法或缺的一部分,只要与书法有关的,我都会特别留意,经过寺庙时也会开始欣赏里头牌匾,还有一些老店铺的招牌。感恩先辈们的智慧,还有儿时父亲写请柬的画面在我心中扎下了根,让我有这个意愿及机会学习这门艺术。

我借此机会感谢我的妻子的支持和理解,也感谢老师的指导和他对教学的热忱,也庆幸能和一班与我一样热爱书法的同学一起学习交流及互相鼓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