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2

华中校友会的书法活动

华侨中学,创办于1919年3月21日,是新加坡著名学府之一。上个世纪不少名画家刘抗、陈文希、陈宗瑞、钟泗宾和林学大等等在华中任教,所以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美术界人才辈出。在书法方面,1993年,从上海来华中教书的顾建平先生本身也是个书法家,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希望会为华中培养出一批书法生力军。顾建平后来在华中校友会开书法班,除了华中校友之外,也有不少非华中校友跟他学习书法。今年这些学员有机会参加华中校友会所举办的展览会,可喜可贺。

华中校友会二十多年来也积极展开推广包括书法的美术活动。1975年校友会为了配合华中成立56周年校庆,在维多利亚纪念堂举行美展,是校友会主办的第一个美展。1976年继续在同一地点主办校友美展,展出作品有203件之多,还包括了11位战前战后老师的精心杰作。

1978至1981年间,华中校友会和数个美术团体联办过几个华中美展;1989年6月主办“华中70美展”;1990年6月主办“华中校友书画展”;1992年举办华中华初校友展;1999年举行华中801年展。

2009年华中90周年校庆,由举办了华中90校庆美术展,展出超过200件作品。美展过后,在一群热心校友的倡议下,2010年华中校友会终于成立了美术组,正式成为校友会的活动项目之一。

美术小组成立后的第一个大型活动就是于2011年与华中颐年俱乐部协办“华岭美展”,以书法作品参展的老师与校友有:蔡玉坤、蔡卓南、陈春祥、陈培福、陈思平、陈正、顾建平、辜应堃、黄世荣、李喜龙、梁瑜铨、林桂木、卢炳(已故)、吕振端、沈时文、王勇诚、吴育华、谢泳怡、许松生、徐烨明、徐祖燊、薛振传、严崇涨、余桂和、张龙概,等等。

希望“华岭美展”成为新加坡书坛的常年盛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