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2014年:第三届百盛艺术节 美之艺布莱德书画展

由人民协会主办的百盛艺术节(PAssionArts Festival),把艺术带入邻里,展现“非一般百盛艺术” ,无论男女老少,人人都有机会参与多姿多彩的邻里艺术活动。

今年(2014年)的第三届百盛艺术节,以“非一般视觉艺术作品展”为主题, 把全新加坡的邻里幻化成40个艺术村,展出105个由社区民众参与制作的艺术品,不但能让居民在社区欣赏艺术,还能参与其中。这是新加坡有史以来最大型的社区艺术节, 共有12万名居民和65名艺术家参与,活动由524日展开,在629日结束。

每个艺术村有一至12件大型展品,展期介于三天至三个月。

新加坡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68日举办“美之艺布莱德书画展”,用200幅书画拼接成一副约13公尺长、5公尺宽巨作。一张张书法作品工整地排列在一起,与印有中国宋代名画《清明上河图》的大型画布相互辉映,为社区注入一股浓浓的华族文化艺术韵味。

这些作品出自书画家(如廖宝强与陈财田)和民众的现场挥毫,还有书法工作坊与于518日举行的全国书法比赛的作品。参与人数超过100名,他们都是布莱德岭区市民与来自邻里学校的学生。

现场有廖宝强做书艺示范,也有学生水墨画交流。

 “美之艺布莱德书画展”也展出超过120幅国外及新加坡书画家的作品,包括了吴冠中与新加坡第一代有陈文稀、松年法师、黄国良老师、刘抗老的作品,也有大家认识书家广纬及何钰锋等书家的作品。


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一直热衷于推广中华传统文化。上个月(5月)刚举办了第36届全国书法比赛,得奖作品配合书画展展出至61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