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4,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李凌千

李凌千,Lee Leng Chong,原籍广东澄海,1939年生于马来半岛南部,麻坡中化高中毕业后到新加坡,1963年南洋大学经政系毕业,1964年考入星洲日报,先后担任电信翻译,编辑及高级新闻研究员等职。1998 年离任后醉心研习书法,至今乐此不疲。

李君80 年代一度随老辈书家黄国良学隶书,后因报馆事忙暂停,90 年代中期转向许梦丰先生学行草,受益良多。

李君习书相当勤勉`,性喜探讨乐于交流,近十几年来经常参与新加坡狮城书画篆刻会,书法家协会,艺龄书画会历年的书展以及义安文化中心举办的潮人书画年展与国庆美展,并有作品参与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及中国举办的国际交流书法活动。

李君先后获得一些书法奖:陈之初2002年首奖,2008优越奖(是年不颁首奖),韩国世界文化艺术书法大展2003年银奖,2004 金奖,2008大奖。新加坡书法家协会于20134月请中国驻新代办颁予李君陈景昭书法奖。

李君从事新闻工作34 年,主要涉及国际新闻编译与撰述翻译商榷;由于一向喜爱文学艺术,退休后李君只要有空便浏览书画作品书刊,也不时参观书画展赛及美术馆。

李君习书多年,认为只要愿意努力,任谁都能取得一定的成就,但要有更多成就,关键在于实事求是与虚心求教,在于不仅向先贤名家学习书艺技法与理论,也应勤于跟师友探究书艺之本质真谛。李君同意勤习会有熟而生巧之功,但若不图开阔眼界与襟怀,一味沉迷于个己习惯,就难免养成习气与成见,往往反而妨碍书艺的圆熟精到和对书道的更深领悟。李君一向敬佩转益多师的师友与前贤,并愿时时向师友求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