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8, 2015

2015南洋乐龄书法展简介


南洋雅集联合“南洋书法中心”举办的“2015南洋乐龄书法展,将于115日至7日在新加坡中华总商会二楼的展览室举行。

这个书法展的目的是为新加坡乐龄书法爱好者提供一个有效平台来展示他们的作品并与其他书法爱好者进行交流。在新加坡学习和热爱中华书画的乐龄人士非常多,他们之中有不少学习书法已经有一段相当长的日子,但是开放给他们公开展示作品的平台不多。我们希望“南洋乐龄书法展”能够填补这方面的不足。

这次展览採取先报名先录取的方式公开征求参展者。令人欣慰的是,展览信息在网上发布后,大家的反应非常热烈,在短短几天内就达到了我们所预定的参展人数目标。

“南洋雅集”是由一群书法爱好者于2013年组成的雅集聚会,活动地点就在“南洋艺术馆”,一间致力于发掘及推介具有南洋艺术风格,积极策划举办新加坡、中国、台湾及东南亚艺术家的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的企业机构。艺术馆馆长鲍璐华喜爱中华书画,对推动艺术家的作品扮演着积极的角色。

2013年,在鲍馆长的倡议下,吴多标召集了十多位书法爱好者,在馆内定期举行雅集活动,其宗旨就是要推广中华的书画文化。雅集成员每星期在馆内聚会两次,进行书法交流与观摩活动。这个雅集就是“南洋雅集”。

2014年,“南洋雅集”书友就在“南洋艺术馆”的支持下于118日至218日马年春节期间在位于东陵购物中心的南洋艺术馆分馆举行了“龙马文化歌盛世”的书画展。这次的展览的全部费用,包括印制展览特刊、宣传品和自助餐等都由“南洋艺术馆”资助。

今年2015年与“南洋书法中心”联办的书法展,决定把展览开放给所有爱好书法的乐龄人士。“南洋书法中心”的唯一宗旨就是推广书法文化的传播。中心目前主要的活动是通过互联网与出版“南洋书法”半年刊来建立研讨观摩、传播书法知识与活动信息的平台,广泛推介书法活动与书家,新加坡书法发展史,举办新加坡挥春节等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书法爱好者投身于书法的学习与活动。中心也致力于书法培训与教育的工作。

注:

2。南洋书法中心网站首页:http://nyccentre.blogspot.s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