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9, 2014

新加坡书友指南:郭延英

书法是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瑰宝。书法艺术的魅力,令人难以拒绝,尤其是一般与中华文化有接触的学生和各界人士,更不用说在过去就读华校的学生了。华校生在退休后,以书法作为休闲的活动,颐养耆年,已是非常普遍的现象。

郭延英女士是我们在书法雅集或新年挥春等场合常见的一位书家。她擅长于狂草的书写。
在探索书艺的过程中,她要感谢师长和前辈的指点以及同道的切磋与鼓励,才能够取得进展。

由于对中华文化的爱好,特别是唐诗宋词,经过十数载的勤练,已有不少诗词作品在国内外的报章和刊物上刊登。在书艺方面,经常也有作品参加国内外的展出。

她认为写书法的先决条件是不断的苦练,日复一日,就会慢慢的有所感悟,再加上对名家字体的精研细察,必然在点画使传的过程中,有正确的处理方法;再加上有意识地长短疏密的章法处理,则可在这个基础上迈进。

2012年,她与外子蔡珞伟在新加坡举行诗词合集《双鹤楼韵草》的发布会及书艺展,反应热烈。

郭女士于1936年在新加坡出世,原籍广州东揭阳县,是新加坡南洋大学化学系第二届的毕业生。随后即在其母校圣尼格拉女子中学执教,直至1996年退休。

郭女士目前是新城书画学会的理事,也是狮城诗词学会、碧山书艺会、长乐(乐龄)书画会、艺岭书画会的会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